人物

资深设计师- deking 与网友在线对话全文转载 (第3~4页)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设计在线BBS 2006-11-21 [在线反馈] 我要评论

问:对于一个具体的设计,比如对市场某一款手机进行改型设计。 那么,一个比较合理而且有效的开发设计过程,应该是怎样的呢? 我的过程是;1.收集调研该款需要改型的手机信息[图片、特征等]
2.对该手机进行分析研究,准确把握其与纵不同的优势和不足之处.
3.结合改型的具体要求和方向,进行草图构思和各种可能的创意.
4.结合客户意愿,选择推敲后认为最优的构思方案,进行CAID表达。
5.细节推敲,结构设计等。
6.模型........ 主持认为这样的设计过程,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请给予指点。

chan chen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高级会员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3-04-27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42,571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18.01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477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05, 22:09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谢谢 deking 老大。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已经知错了,实习回来后就再也不那么自负了。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其实,我做东西最大的毛病是成本控制的不好。自己在做设计的时候,精神比较亢奋,容易不能自已。一激动就做出了不贴近市场的东西
tlf00000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中级会员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3-07-28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56,805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8.51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150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西安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06, 14:11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很感谢deking大哥提供这么一个相互探讨设计的平台,收益颇丰!!!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最后进行编辑的是 tlf00000 on 2005-09-07, 11:21, 总计第 2 次编辑
aroundcity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中级会员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4-09-25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39,617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7.20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117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惠州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06, 16:06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谢谢deking老师的指导!前些天我突然想到我们买到很酷的产品,刚开始就会觉得很好看,但久了会慢慢觉得很普通。所以我想研究一下,有没一些设计外形能让我们持久觉得它美,比较难出现视觉疲劳。望deking老师给些指点!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好的设计!就是能改善生活甚至改变生活的方式!!
调色板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超级会员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4-02-20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85,036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22.54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962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BJ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06, 17:21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我现在在做一个课题,关于中国传统与现代设计的结合,乍一看,满容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易,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是真正做起来却不知从何入手,当搜集了一堆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资料后,突然发现让她们作合情合理自然的结合却是很难。比如:假如做一个儿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童的坐具,我却想不出来中国传统能够和现在儿童的在这个方面的一个契合点。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待deking解疑。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设神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核心会员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4-06-20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17,558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33.23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1505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07, 10:59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建议,大家在请教deking大哥的时候,先谈谈自己对你所要问的问题的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看法和理解;不然,老大怕会很忙,从而影响交流的合理性和激情,即使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别人愿意这样做。其实问题,谁都会提,但这不是答疑,而是“共同探讨”。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交流快乐,让不成熟不科学的思维和行动,尽快成熟起来;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同时建立一种互信和理解,从而让参与者都能从中得到提高。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123456789
设神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核心会员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4-06-20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17,558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33.23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1505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07, 11:16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deking大哥,因为有这样一个互动平台,每次上网都会过来看看。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问:对于一个具体的设计,比如对市场某一款手机进行改型设计。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那么,一个比较合理而且有效的开发设计过程,应该是怎样的呢?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的过程是;1.收集调研该款需要改型的手机信息[图片、特征等]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2.对该手机进行分析研究,准确把握其与纵不同的优势和不足之处.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3.结合改型的具体要求和方向,进行草图构思和各种可能的创意.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4.结合客户意愿,选择推敲后认为最优的构思方案,进行CAID表达。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5.细节推敲,结构设计等。6.模型........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主持认为这样的设计过程,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请给予指点。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另一问: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调研分析;草图构思;效果图;结构设计;... ...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在整个设计过程的权重问题,大致谈一下几个部分的不同作用,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以及在设计时间控制方面的安排和分配////????????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deking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主持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2-09-30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3,107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111.94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2802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DE-Design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08, 14:42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aroundcity 写道:
谢谢deking老师的指导!前些天我突然想到我们买到很酷的产品,刚开始就会觉得很好看,但久了会慢慢觉得很普通。所以我想研究一下,有没一些设计外形能让我们持久觉得它美,比较难出现视觉疲劳。望deking老师给些指点!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在功能一定的前提下,产品是随着技术的进步而不断被更新的,而产品的造型也是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随着技术的更新而产生变化的,例如:从磁带方式的随身听到今天的MP3,基本功能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没有质的变化,但我想目前已很少有人在腰间别一个磁带随声听了,即使它的造型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美是那样的无可挑剔.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当然在技术含量相对低或是对产品的影响并不很大的产品中,情况会不同.例如: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最能体现设计意味的椅子就有一些经典设计,虽然过了许多代人,但始终会有人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欣赏与喜欢.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喜新厌旧也许是人的天性的一种,其实,刚开始的感觉更多的是新鲜感,慢慢能够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再吸引你的就更多的是美感,或许还有情感的东西了.往往过于追求时尚的设计会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被遗弃的更快,而那些看似保守却暗合着某些法则的设计,其生命力相对会持久一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些,通常我们会说:这个很耐看.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因此个人观点是:一定有一些因素是持久不变的,也就是说人的审美标准更大程度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上具有共性,稳定性及延续性.但对于产品的审美问题因为涉及到技术及商业方面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的左右,情况会更加复杂.建议多看看椅子的设计历史,从中体会那些持久觉得美的东西.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deking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主持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2-09-30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3,107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111.94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2802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DE-Design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08, 15:25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调色板 写道:
:我现在在做一个课题,关于中国传统与现代设计的结合,乍一看,满容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易,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是真正做起来却不知从何入手,当搜集了一堆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资料后,突然发现让她们作合情合理自然的结合却是很难。比如:假如做一个儿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童的坐具,我却想不出来中国传统能够和现在儿童的在这个方面的一个契合点。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待deking解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对待传统,个人观点一旦刻意,往往就会变得不对劲甚至恶心.我更赞同潜移默化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与顺其自然的流露.也就是是说一个设计师的骨子里血液里的东西或多或少地会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渗透到他的设计之中,即使没有刻意.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假如只是作为研究性质,那么一定要清楚一个大的原则:结合的基础是一个具有某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种特定使用功能的产品.其次是要清楚这种结合的目的性,即要清楚自己到底在做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什么.第三点就是要清楚何为传统文化?难道在设计中能够被利用的就是几个符号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或是某些特定的形象?难道真的是类似帖个"标签"就是结合?假如没有深入研究文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化的形成与延续问题,就没有可能继承与发展一种文化.反之就是一种幌子.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以上只是个人的观点,不一定正确.我想既然想不出,那就先不去考虑产品而是先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去研究文化.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deking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主持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2-09-30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3,107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111.94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2802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DE-Design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08, 15:30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设神 写道: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建议,大家在请教deking大哥的时候,先谈谈自己对你所要问的问题的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看法和理解;不然,老大怕会很忙,从而影响交流的合理性和激情,即使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别人愿意这样做。其实问题,谁都会提,但这不是答疑,而是“共同探讨”。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交流快乐,让不成熟不科学的思维和行动,尽快成熟起来;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同时建立一种互信和理解,从而让参与者都能从中得到提高。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赞同.希望大家也能谈谈自己就设计某个方面的看法与观点,也希望大家对我的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个人体会提出异议.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deking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主持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2-09-30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3,107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111.94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2802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DE-Design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08, 22:29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问:对于一个具体的设计,比如对市场某一款手机进行改型设计。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那么,一个比较合理而且有效的开发设计过程,应该是怎样的呢?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的过程是;1.收集调研该款需要改型的手机信息[图片、特征等]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2.对该手机进行分析研究,准确把握其与纵不同的优势和不足之处.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3.结合改型的具体要求和方向,进行草图构思和各种可能的创意.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4.结合客户意愿,选择推敲后认为最优的构思方案,进行CAID表达。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5.细节推敲,结构设计等。6.模型........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主持认为这样的设计过程,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请给予指点。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另一问: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调研分析;草图构思;效果图;结构设计;... ...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在整个设计过程的权重问题,大致谈一下几个部分的不同作用,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以及在设计时间控制方面的安排和分配////????????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想设计的过程大致如此,只想补充一点:明确产品设计定位对于设计是否到位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在方案之前无论是市场调查分析还是与企业项目相关人员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的沟通,目的就在于如何确立产品的设计定位。如果没有这种定位的指导,设计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就近似于自由发挥,虽然设计师做的很惬意,但往往都会成为一种徒劳;因为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缺乏针对性,如果进行投资甚至会造成直接的经济损失。当然如果在方案之前无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法明确的定位,那么至少应该有不同的定位倾向来进行初步的方案设计,以明确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定位,确定方案深入设计。这一点无论哪类产品的开发设计都是最关键的。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至于第二个问题,个人觉得各部分的份量,特别是设计时间的控制要看具体的设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计项目来定。大致上,调研分析的目的是明确定位;草图构思的目的是自我思考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及初步沟通;效果图的目的是方案的评估与确立;至于结构设计就不用说了,这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是产品由效果变为真实的必然阶段。特别强调一点:手板(功能样机)对于整个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设计的检验与调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再往后的环节,产品就已经完全确定了,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很难再做修改,如果没有这个环节,后期才发现问题很可能导致整个项目流产。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chan chen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高级会员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3-04-27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42,571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18.01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477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09, 00:34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deking 写道:
调色板 写道:
:我现在在做一个课题,关于中国传统与现代设计的结合,乍一看,满容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易,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是真正做起来却不知从何入手,当搜集了一堆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资料后,突然发现让她们作合情合理自然的结合却是很难。比如:假如做一个儿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童的坐具,我却想不出来中国传统能够和现在儿童的在这个方面的一个契合点。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待deking解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对待传统,个人观点一旦刻意,往往就会变得不对劲甚至恶心.我更赞同潜移默化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与顺其自然的流露.也就是是说一个设计师的骨子里血液里的东西或多或少地会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渗透到他的设计之中,即使没有刻意.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假如只是作为研究性质,那么一定要清楚一个大的原则:结合的基础是一个具有某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种特定使用功能的产品.其次是要清楚这种结合的目的性,即要清楚自己到底在做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什么.第三点就是要清楚何为传统文化?难道在设计中能够被利用的就是几个符号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或是某些特定的形象?难道真的是类似帖个"标签"就是结合?假如没有深入研究文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化的形成与延续问题,就没有可能继承与发展一种文化.反之就是一种幌子.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以上只是个人的观点,不一定正确.我想既然想不出,那就先不去考虑产品而是先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去研究文化.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也给点建议你,色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应为我一直在琢磨这个问题。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很赞同,deking的看法。只是做点补充而已,希望能对你也能有少许帮助。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觉得,中国传统的现代化设计基本不能直接套用传统元素,最好抛开传统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元素的表象符号。努力体会传统物品所体现的设计思想内涵,然后把好的传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同死相继承下来,合理的应用在设计中就会有意想不到好的效果!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有心理学家研究过,东亚人的意识形态与西方人很不相同。主要是我们受到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儒家文化的影响,所以传统物品中有不少儒家文化的体现。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比如,毛笔、竹筷。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具体来说,筷子这个设计。就是用今天国际上比较流行的设计评价标准来衡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量,也还是绝对优秀的东西!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首先,材料是竹子,无污染,成本低,竹子生长快,比较容易得到。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再者,它的造型及其简约,很是耐看~~``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最后,使用过程也是一种享受,一种品味的体现。跟中餐(使用环境)很搭调~~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等等,从中可以看到传统的设计精神中,有些是现今被国际上认可推崇的。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那就再做设计时注意这些思想。通过思想与传统相联系:)
chan chen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高级会员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3-04-27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42,571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18.01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477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09, 00:58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给调色板看下,也许会受启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http://salon.dolcn.com/viewtopic.php?t=73698&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0
调色板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超级会员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4-02-20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85,036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22.54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962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BJ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09, 14:15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回deking大哥:我明白你所说的,我也深深体会到在这一点上,如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果试图在传统的基础上,把传统和现代的一些不相及的东西硬生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生得嫁接在一起,最终做出来的产品会漏洞百出和做作,也就是你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说的一旦刻意,往往就会变得不对劲甚至恶心。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有一点我很赞同。假如没有深入研究文化的形成与延续问题,就没有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可能继承与发展一种文化.反之就是一种幌子。可是作为一个设计师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而不是历史学家应该研究到什么程度才是合适呢。我想大概应该是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为我所用的时候吧。这几天看了许多传统的东西业搜集了很多关于传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统和现代结合的书籍,脑子中大体得脉络渐渐清晰,做起来也渐渐得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心应手和有点想法。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总之,谢谢!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回chan chen:我看见你发的帖子了,满好得,看了一遍还没有明白过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呵呵,又看了一遍。对我满有帮助,其实你和deking大哥都在给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传达一个信息都是要理解文化,到传统的内部去看,而不是局限于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表面得东西做文章。你的那个帖子关于文化这块也是这样的一个脉络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是一个文化空间的结构,从表层的形态,外观到中层的行为语言,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法规即符号等等,最后是深层的理解,意识形态和内在含有的。俺很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受益!谢!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还有我知道你也在研究这个课题,去看看这些,也许对你也有帮助: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http://www.dolcn.com/d/digest/20030714005358.html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xu_xu03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初级会员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4-02-18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84,483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2.53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56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天津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10, 12:05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很有幸能见到这样的帖,看到大家都这么积极.我也想说说.说些我个人的想法.希望能得到deking的指导.毕竟我还是一个在校的大学生.接触的还很少.{字有点多.希望能大家能看完}~~~~~~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最近我们在做一个MP3设计的作业.目的是为了了解和掌握产品设计的全过成.从调研到出效果图.还要写设计报告.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拿到这个"任务"后我就跟书里写的一样.开始调研.经过我的调研和以前的经历,在产品外观来说,市场上的MP3款式特别多.一般的问题都基本上解决了。经过我的发现.MP3上有个地方的问题,{还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平时人都喜欢把MP3戴在胸口,然而在走路时由于物理性质的原因MP3会前后的摆动.从而经常撞击人的身体,这样对人的身体很不好.而别人就把MP3戴在手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个人觉得这样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戴在手上人在路时听起来并不是很方便.所以我还是想继续挂在胸口.{毕竟它既可以听歌还可以当装饰炫耀自己}所以我想用种材料装在产品的背后在撞击时尽量减少撞击的程度,而达到人和产品有真正的亲密感.而那种材料只是在人挂在胸口时才用。不用的时候也可以卸下来的.这就是我第一个想法.不知道过程对不对.发现问题.然后调研来解决问题.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此是DEIGN最高境界。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的个人主页:http://www.eyxu.cdd.cn
deking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主持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册日期: 2002-09-30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会员编号: 13,107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积分: 111.94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章: 2802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来自: DE-Design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发表于: 2005-09-10, 14:13 标题: Re: deking在线>>>>与你共同探讨设计的方方面面

非常好,对待设计就需要这份执着与认真。只要能养成积极思考的习惯,总有一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天你会成功的。针对你上述的具体情况,我的建议: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当你发现问题的时候,还需要继续做调查。这时调查的目的是看自己发现的问题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是否是消费者感到不好的地方?也就是说要继续证明你发现的问题是否真正是一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个大家都关心而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确定这是一个有价值的问题,第二步就是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但一定要注意在问题解决的过程中是否会带来一些其它意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想不到的新问题,即为了解决一个问题很可能会产生其它问题需要解决。因此,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产品设计一定要综合考虑,切记不能只关注某方面而影响整体的合理性。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我没有就你发现的具体问题谈,只是从发现问题到确定与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需要 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注意的事项谈谈我的看法,仅供参考,具体的情况需要你自己去分析把握。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_________________KFO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  /  佚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