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

Sacha Lakic作品-Fetish跑车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3d3d整理 2005-08-30 [在线反馈] 我要评论

Venturi Fetish车2002年在日内瓦首次展出。Venturi Fetish车由萨夏·拉凯克设计,萨夏·拉凯克在南斯拉夫出生,婴儿时随家搬到巴黎。拉凯克以设计摩托车而闻名,但后来受雇于Venturi Automobiles的总裁基尔多·帕朗斯

Venturi Fetish车2002年在日内瓦首次展出。Venturi Fetish车由萨夏·拉凯克设计,萨夏·拉凯克在南斯拉夫出生,婴儿时随家搬到巴黎。拉凯克以设计摩托车而闻名,但后来受雇于Venturi Automobiles的总裁基尔多·帕朗斯·帕斯特,设计Fetish概念汽车

    2002年Sacha Lakic因为设计文图瑞Fetish跑车而在设计界成名。他的设计语言富有张力,所有的作品都体现出冷静与深沉。Fetish跑车是Sacha Lakic设计的第一款量产汽车,在进入汽车设计这个圈子之前,他的设计天赋在手表、家具、自行车和摩托车等方面都有所表现。
    1964年Lakic出生于南斯拉夫的贝尔格莱德。在年仅1岁的时候,他就随家人来到了艺术之都巴黎。他的父亲是工业设计师,这种家庭氛围对他成为汽车设计师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8岁时,他在学校看到了绿色的福特野马跑车,这次偶遇决定了他的未来。在随后的日子里,他开始着迷于平尼法瑞纳和博通的设计作品。玛莎拉蒂的A6GCS和蓝旗亚的Stratos对他后来的设计影响很大。Lakic并没有进入过工业设计学院学习,他几乎完全是通过自学而进入这一领域。1985年,他加入雷诺设计部门。1年后,他转投Alain Carre设计公司。1986——1988年,他设计了川崎Atlantis、雅马哈Axis和铃木Squale析,他设计的Evolis摩托车获得法国设计学院大奖。
    1994年,Lakic成立了自己的设计公司,除了汽车、摩托车他还设计家具和服装。1995年,Lakic为意大利Bimota摩托车公司设计了Mantra,这是Lakic公司的第一个作品。2002年,Lakic与文图瑞跑车合作,这是Lakic设计生涯的新的一页。文图瑞跑车也宣布文图瑞风格将与Lakic风格并行于汽车界。
    Lakic是设计界中追求风格的典型,一个用现在的线条,现在的色彩以及现在的语言来描述未来的人。他是设计界的骄傲。
    对于以汽车为代表的工业设计,Lakic有如下精辟言论:
    关于想象
    我很推崇维克多·雨果的话:理性是智慧的应用;想象则是智慧的源泉。我们的想象是没有边界的。我们学习前人已经取得的成果,然后将它们应用于未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个时代,却完全不同于我们过去所学的东西。
    关于工具
    我们现在已经掌握了很多现代的技术和工艺(如电脑技术等),它可以让我们以最低的成本、快速地、毫无瑕疵地创造工业产品。但是,对于设计师而言创作依然开始于一只铅笔和一张纸。
    关于态度
    在开发一个产品的时候,如果设计不够精确,不仅仅会给你的草图或者模型带来伤害,而且会给产品制造商带来麻烦。工业设计师不是美术师,他必须有严谨的态度,要保证每个设计环节的准确。尤其在两个交叉环节,比如将电脑的三维模型转换成实物模型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
    关于语言
    设计师知道如何构想一个造型优雅的产品。机械师知道如何生产一个产品。如果设计师懂得如何与机械师沟通,那么优雅的构想将会成为现实,这就是为什么设计师要和研发中心甚至市场部门的人交换思想、信息甚至感情。
    关于流动
    距离对于我们来说像是制动盘,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它又是发动机,旅行,去体验另外一种文化,这是充满激情的事情。设计师不用太自私,固守在自己的天地中。

 

  文  /  fape整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