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

清洗技术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www.3d3d.cn 2006-09-24 [在线反馈] 我要评论

在“免洗”锡膏的时代,装配的准确清洗产生了一个新的标准

在“免洗”锡膏的时代,装配的准确清洗产生了一个新的标准。装配制造商必须问的问题决定于:清洁是否为PCB可靠性的要求?即,要求清洁步骤是否为了使最终产品在设计的环境内能够工作达到所要求的最短时间或周期数?

  在九十年代,印刷电路板(PCB)的装配是在新的标准上进行的。蒸汽去脂溶剂(vapor-degreasing solvent)由于环境法规而被逐渐淘汰。“免洗”工艺构造了一个所希望的技术手段;当考虑了清洗的时候,水溶性助焊剂通常是人们的选择;这样,清洁规格对空板和元件就不要求了,因为完成的装配都要通过正常清洗。

  清洗“终结”了吗?

  松香助焊剂是杰出的“密封剂”,它意味着当采用无离子活性剂配方的时候,留下的是非离子残留。忽略板上的残留对那些关注取消臭氧消耗化学品的人来说是个有吸引力的选择。基于这个理由,相当的时间、努力和投资贡献在免洗技术上。结果,许多低残留助焊剂的技术进步和设备技术被用来支持这个技术的改变。现在的问题变成,为什么清洁?

  实际上,有一个常见的错误概念就是再不需要装配的清洁了。但是免于那些反过来影响功能的有害污染,对可靠性的重要性与焊点连接强度的重要性是一样的。清洁甚至对免洗工艺的成功实施还起重要的作用。到料的元件以及装配环境的控制还必须满足清洁度标准,如果取消了焊后清洁。

  高可靠性的应用要求受控的、完善的焊后清洗工艺,它使用对清洗材料最佳的化学品。那些应用是不能将就免洗工艺要求的。而且,SMT的不断发展使得辅助的清洗成为必要。例如,更紧密的线和装配上的区域列阵、芯片规模与倒装芯片的包装都要求清洁其许许多多的I/O连接点。清洗对要求保形涂敷的装配的最佳性能是一项重要的步骤。

yLd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  /  smt100

 1/4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