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

透视与汽车草图教程(B)平两点透视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设计同盟 2006-11-23 [在线反馈] 我要评论

例2:平两点透视
当你画侧视图的时候,一定也会想画出车的前后部,这时就要用到两点透视法

例2:平两点透视
当你画侧视图的时候,一定也会想画出车的前后部,这时就要用到两点透视法。平两点透视的convergence lines落在水平线上,并且穿过车的中心。

步骤1:开始同画侧视图差不多,画出一条底线和两个轮子。你可以看到这次后轮是椭圆形的。你想看到的车前部越多,这个椭圆就越瘦。记住要轻轻的画,因为和画简单的侧视图相比,你很有可能要进行调整。

步骤2:
我给车添加了轮廓。这步我轻轻画出了车的大形和比例。如果这时我想为了改进车的比例而进行调整,例如车轮的位置,这时候我就可以这么做。这步轻轻的画可以让你在调整的时候不必担心会毁了整幅画。

步骤3:
这里我给车的远端加上了轮子。设计师常用的一个窍门是夸张远端前轮的位置,把它放在车的前面。这样就给强调车身保险杠提供了一个深色背景。这步我继续轻轻画出车身部分,需要时随时进行调整。这里风挡玻璃的底部不再简单的是平的。实际上从这个角度你可以看到引擎盖的膨大,因为线条朝着中心线向上延伸,然后消失在另外一侧。

步骤4:
当你满意你的设计和车的比例后就可以开始处理你想要强调的线了。这些线通常表达了车的强烈的造型元素。其它表现车身表面变化的线要画轻些,因为你可以用颜色和阴影来更好的表达这些。

步骤5:
这是上色前的最后一步,我已经画好了最终细节,并且又加了一些浅色的线让面看起来更好。注意车肩的高光是如何从前轮和下面延伸到保险杠角的。

步骤6:
现在可以开始上色了,过程和画侧视图很相似。我用深灰色的马克笔画上了所有车窗。在车窗上用深色,同时在车身上用浅色的原因是这样使草图更容易被理解。因为强烈的对比,只要看一眼你就会对车的造型有所感觉。

步骤7:
和画侧视图相同的方法,你现在可以在车身侧面添加反射效果了。我同样在中心线远侧给所有部分画上了阴影,这样有利于强调这些面的弧度和草图整体的立体感。

步骤8:
就像前面的例子一样,这步是整个草图最简单的部分。用蜡笔沿着车身侧面快速画过。

步骤9:
我用橡皮擦出了车身所有向上的面,包括车轮的轮辐。注意在擦一条表达车身表面柔和变化的线条时,一定要轻轻的,因为锐利的擦痕表达的是车身上的尖角。

步骤10:
最后如果你想的话可以再加一些高光。

5Xc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  /  佚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