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

韩国吸尘器设计欣赏 (1)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工业设计.中国 2008-01-15 [在线反馈] 我要评论

1869年美国一家公司制造并生产了第一台电动吸尘器被命名为“旋风”。从那时起吸尘器这个与时代发展相结合的小型家用电器开始了与生活的紧密连接。1900年,英国工程师Hubert Cecil Booth在一次贸易展上看到了美国的一部鼓风机,这成为了他发明第一台真空吸尘器的原型。1901年,使用电的家庭还很少,他发明了一个笨重的引擎带着一个吸气泵,并安装在马车上工作,经过后来英国真空吸尘器公司的技术人员改造,以一根长而干净的弹性软管改装成了正式的真空吸尘器。1902年,这一吸尘器被指定为爱德华七世加冕典礼清洁地毯,后又被指定为白金汉宫清洁时,Booth的发明引起了轰动。人们开始以这种以新试清洁方法为乐趣和炫耀。1908,美国俄亥俄州开始盛行自助家庭清洁,因为一个很有创意的看门人发明了简易电动吸入式清扫器——一个香皂盒,一个风扇、一个枕套和一个扫帚柄。从那以后的吸尘器都有一个具有渗透性过滤网的袋,但它的缺点是总不免被阻塞,降低清洁效率。
1978年,年轻的英国设计师戴森(James Dyson 1947—)发现使用传统袋式吸尘器的过程中普通吸尘器要经常更换尘袋,而且“尘袋”中逸出的微小尘粒常常堵塞吸气口的过滤片。降低了吸尘器的效率。他研究了这一缺陷。并采用了一种工业清洁技术,即旋风分离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一技术常用于油漆店和锯木厂的清扫中。他制作了5127个模型来完善他的想法。5年后,也就是1983年,戴森设计制造了自己的第一台吸尘器“G—Force”。它的原理是先将气流加速到200英里/小时,把较大的绒毛碎片变小些,再以924英里/小时的超音速将大小适合的灰尘微粒通过离心力旋入袋中。
为了推广旋风吸尘器的设计,并为自己的设计找到产业化的资本,他把它带到日本。经过了8年的时间,吸尘器的销售额增加了100倍。开始了吸尘器界的传奇演绎。

v9S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v9S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  /  互连网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