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第七届香港珠宝设计比赛2月20日揭晓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不详 2006-03-24 我要评论

第七届香港珠宝设计比赛2月20日揭晓,所有得奖及优异作品将在3月6-9日的2006香港国际珠宝展上展出。 主题为“活力缤纷话香江”及“变幻”的比赛分为公开组及学生组,公开组获奖者为:关作启、区国文、朱淑美。 关

第七届香港珠宝设计比赛2月20日揭晓,所有得奖及优异作品将在3月6-9日的2006香港国际珠宝展上展出。

主题为“活力缤纷话香江”及“变幻”的比赛分为公开组及学生组,公开组获奖者为:关作启、区国文、朱淑美。
   
关作启设计的“商机处处”耳环,以密集的几何形状组成,仿似悬挂在繁忙街道上层层叠叠的灯箱招牌,展现香港寸金尺土的特色。而区国文设计的“维港烟花”18K白金耳环,镶满红宝、黄宝、钻石及可灵活摆动的小金圈,使这对耳环充满动感,仿如维港烟花般璀璨悦目。朱淑美的设计灵感则来自天上繁星,喻意香港永远充满活力和动感十足。

香港国际珠宝展筹委会主席马墉宜说:“这些优秀作品,概念独特,展现了香港的特色。另一方面,设计师兼顾了市场及顾客的需要,优胜作品均有很高的佩戴性及销售潜力。”

马墉宜说:“近年珠宝业发展蓬勃,业界求才若渴。今年我们特别新增了学生组别,希望吸引更多有设计才华的新人加入珠宝行业。”

学生组的冠、亚、季军均是香港专业教育学院的学生。他们分别以蒲公英、镜及蝴蝶作为蓝本,设计出灵活多变的首饰。

此外,第23届香港国际珠宝展将于3月6至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4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940家公司将参展,参展商数目较去年上升25%,并打破历年纪录。

香港贸发局珠宝业谘询委员会主席陈圣泽说:“去年的展览调查发现,大部份买家认为香港及华南地区位置优越,汇聚各类优质珠宝,是他们进行采购的首选之地。珠宝展因此成为区内增长最迅速的同类展览,巩固了香港作为亚洲珠宝首饰贸易中心的地位。”

这次珠宝展设置了18个展团,新增的“自然瑰宝”展区,将集中展出稀有的钻石、珍贵宝石及珍珠。而其他特色展区包括“珠宝精粹廊”、“钟表馆”及“品牌设计精选”,将分别展示各类高级珠宝、手表,以及设计师和品牌首饰系列。

据悉,去年香港珠宝出口达255亿港元,较04年增加23%,主要出口市场主要为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及法国。

(责任编辑:sanbo)   文  /  佚名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