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

第二届“飞亚达杯”手表设计大赛作品展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转载 2005-07-18 [在线反馈] 我要评论

关于“飞亚达杯”手表设计大赛

  “飞亚达杯”手表设计大赛是在深圳市大力推进“文化立市”,倾力打造“设计之都”,积极发展“创意经济”的宏观环境下,作为发祥于本土的中国钟表行业龙头企业——深圳市飞亚达

关于“飞亚达杯”手表设计大赛 

  “飞亚达杯”手表设计大赛是在深圳市大力推进“文化立市”,倾力打造“设计之都”,积极发展“创意经济”的宏观环境下,作为发祥于本土的中国钟表行业龙头企业——深圳市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努力营造城市文化氛围,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提高城市文化品味和广大市民文化素质”的倡议,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国际性设计大赛,大赛由中国工艺美术界泰斗张仃先生亲笔题词,由各主要权威院校教授、著名企业专家、钟表行业专家共同参与评审,希望在深圳市构建一个高水平的设计交流平台,为优秀的设计人才提供脱颖而出的机会;为企业发现人才;促进工业设计教育和产业的结合,加快中国工业设计水平的整体提升。 
大赛对深圳市推进文化立市和打造设计之都具有多方面的意义。首先,工业设计是设计的核心、是设计最能够创造价值的部分,对社会经济、尤其是以工业为主的社会经济的推动作用很大,深圳市打造“设计之都”首先就要大力发展工业设计,而“飞亚达杯”正是一个旨在创造一个推动工业设计发展的活动平台;其次,这次大赛是利用国内外著名院校的设计力量为提升深圳品牌的文化内涵服务,体现了深圳在文化方面的包容精神和吸纳能力,这是我市推进文化立市战略所不可或缺的;第三,面向国内外院校学生的设计大赛具备的两个鲜明特点使之对推动中国工业设计教育和钟表行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特点一是大赛的权威性,钟表行业的龙头企业与设计教育的最权威院校联合主办,国家级专业机构支持(支持单位: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钟表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等),全国业内顶级专家作为大赛评委;特点二是大赛的里程碑意义,“飞亚达杯”手表设计大赛首开钟表行业之先河,中国钟表行业协会对它的评价饱含深情:唤醒钟表企业的创新意识,在行业内首开先河,为整个钟表行业的发展开凿了一条取之不尽的创新源泉,这样意义深远的活动在深圳举办无疑对确立和进一步提升深圳作为“设计之都”的地位具有积极的意义。第四,大赛的奖项公布和颁奖典礼将于每年的春夏之交在深圳举行,届时将吸引设计界和文化界的眼光再次聚焦深圳。 
  
 
  在中外设计院校莘莘学子的共同下,第二届“飞亚达杯”手表设计大赛于本月15日在深圳拉开帷幕。该设计大赛由中国著名的钟表企业——深圳市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设计教育界权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由中国旅游工艺品专业委员会承办,于2003年发起,每年一届,并于次年春夏之交在深圳闭幕。

与首届相比,第二届手表设计大赛将更加凸显学术性和国际化。大赛组委会经多方接洽,将邀请素有"设计怪杰"之称的美国著名设计家科拉尼(Luigi Colani ),为多家世界鼎级钟表珠宝品牌担纲设计的瑞士钟表设计大师约格—海塞克(JORG HYSEK)以及戴姆勒-克莱斯勒前景事业部总裁莱斯克(HARALD LESCHKE)教授等全球设计精英作为大赛的国际评委,世界著名画家、我国著名旅美学者丁绍光作为本届大赛的顾问将再次莅临深圳,出席明年5月举行的颁奖典礼;参赛选手也将进一步凸显国际化色彩,除上届参赛的十余所高校表示将组织更多的作品参赛以外,本届将新增英国、法国、美国、丹麦等欧美国家的知名设计院校组织学生参赛。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将邀请中外设计界、设计教育界、钟表设计界、艺术界专家名流齐聚深圳,举办专场学术报告会、建言会以及作品展。可以预期,第二届“飞亚达杯”手表设计大赛规模更大、学术性更高、国际味道更浓、成果也一定会更加丰硕,届时,深圳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将再次成为设计界、学术界、传媒界关注的焦点。

tVp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文  /  佚名

 1/2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