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美国宇航局测试3D打印60年代F-1火箭发动机

字号+ 作者/录入:3d3d 来源:3ders.org 2015-09-15 [在线反馈] 我要评论

美国宇航局(NASA)对于3D打印技术的兴趣并没有显示出丝毫放缓的迹象。近日,有报道称NASA的工程师一直在对3D打印的火箭发动机部件进行测试,并且将其稳定性与使用传统的焊接和锻造工艺制造出来的相应部件进行对比。

   美国宇航局(NASA)对于3D打印技术的兴趣并没有显示出丝毫放缓的迹象。近日,有报道称NASA的工程师一直在对3D打印的火箭发动机部件进行测试,并且将其稳定性与使用传统的焊接和锻造工艺制造出来的相应部件进行对比。uRi大湾区工业设计网

美国宇航局测试3D打印60年的时代F-1火箭发动机
最近在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进行的测试
比如F-1发动机,它在1966年到1973年之间被NASA用在了其土星五号火箭上,目前已经退役。不过,在2013年的时候,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工程师们曾经对F-1发动机中的气体发生器进行过测试。而如今,用增材制造复制的该气体发生器被放在同样位置的同一个支架上,并通过了测试。这使工程师们能够将3D打印部件的稳定性和有效性与原件直接进行比较。
“这个实验给了NASA一个难得的机会去检验3D打印的火箭发动机部件。相应的部件我们已经有了大量的数据,包括三年前使用现代化仪器进行的测试。”测试申请者Chris Protz称,“这为我们的数据库增加了新的内容,在此之前我们已经测试了喷嘴、涡轮泵等其它3D打印的火箭发动机部件。这些数据不仅对于NASA,对于整个行业都有很大的帮助。”
美国宇航局测试3D打印60年的时代F-1火箭发动机
土星五号火箭
   F-1发动机的气体发生器主要为一个燃料泵提供动力,该燃料泵主要为发动机 提供推进剂。而3D打印的这件发生器,则是由火箭和导弹推进系统生产商Aerojet Rocketdyne制造的,它可产生大约3万磅的推力。安装在测试支架上的仪器主要用于测量两个不同版本的气体发生器的性能和燃烧特征。
美国宇航局测试3D打印60年的时代F-1火箭发动机
施工中的NASA太空发射系统(SLS) 
   由于3D打印属于相对较新的技术方法,其所有3D打印部件都需要经过极端严格的测试,才能够使工程师确信其具有充分的适用性和可靠性,并在载人太空运载工具上使用。因此,可以预见,真正将3D打印的火箭发动机部件用于实际应用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同时,像这样的测试对于NASA正在推进的全新“太空发射系统(SLS,Space Launch System)”也有好处,该系统预计将使用各种3D打印的部件。太空发射系统的第一款火箭Block 1将能够把70吨重的物质发射到低地球轨道上去。Block 1将采用双助推器和4个RS-25发动机提供动力,而后Block 1B将会把推力提升至105吨。其第二火箭Block 1则将使用两个先进的固体或液体推进剂助推器,可以获得破纪录的130吨推力,以实现人类探测火星和太阳系其他遥远地方的任务。
 NASA马歇尔中心SLS高级开发任务负责人Sam Stephens说:“NASA正在探索多种技术以改进太空发射系统(SLS),因为它的发展目标是在各种任务中使用。如果被证明是一种可行的选择,增材制造可以帮助我们构建未来的推进系统。通过此测试,NASA正在帮助美国的航空航天公司留在先进技术的最前沿。”
  文  /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